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庆祝建校6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10月19日,庆祝东华大学建校68周年暨“思▪路”校友返校日活动在松江和延安路两个校区举行,逾百个班级的3400余名海内外校友齐聚校园,共同庆祝母校68周年华诞。

上午十时,庆祝建校68周年纪念大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出席大会。东华大学中国纺织工学院校友联谊会、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嘉兴校友会、留学生校友会等20多个校友组织的数十位校友嘉宾、300余名值年返校的校友以及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东华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陈南梁主持。

会上,刘承功代表学校致辞,诚挚欢迎海内外校友重返母校共叙同窗情谊,畅谈母校发展。他表示,回顾东华大学68年的建设发展历史,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把服务国家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使命,为国家和区域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建设中国特色“双一流”的光荣使命,全体东华人要继续传承弘扬“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奋进之姿态、奋进之作为建设奋进之东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承功致辞)

俞建勇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从五湖四海汇聚东华园,共庆东华大学建校68周年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一代代东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践行“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学校不断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他从历史沿革、学校规模、学科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合作与交流6个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学科建设为统领,谋求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各项职能,为把东华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上下求索,并以高质量的办学成果回应校友对母校的期待,回应社会对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期待。作为一名在东华学习工作的老东华人,他号召广大校友在东华发展关键期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耀东华。

 (俞建勇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纺机85级、欧瑞康(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区域销售总监谭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在校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并简单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家族中有4位东华校友的他,坚守纺机行业数十载,言语之间充满了对母校的自豪和对纺织行业的骄傲,他代表广大校友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纺织事业红红火火。

 (谭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第一届校友工作先进表彰仪式,15个先进集体和17位先进个人获表彰。此外,我校二级校友会组织又添新成员,嘉兴校友会、法律校友会、人文学院校友会在会上授牌。随后举行了东华大学CHICJOC奖学金、张晨律师基金、湉凛基金等3项由校友企业、校友个人捐赠发起的基金捐赠仪式。

 (校友们在现场签到)

当日,人文学院、理学院20周年院庆,第八届国际文化节,“今我来思·路续前行”优秀校友企业展示,“文心华韵——文创创意高峰论坛”,2019东华大学校友秘书工作大会等活动在两校区相继举行。

由校友企业赞助制作的华东纺织工学院、中国纺织大学校门令返校的海内外校友找回了学生时代的记忆,刷屏东华人的朋友圈。

 (校友们纷纷在老校门模型前合影)

视频: 摄影:杨玉璋、谭俊宇、蔡之想等 撰写:朱玥桦 信息员:朱玥桦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