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子公司“地位差异”对外派人员知识传输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10-23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主题:子公司“地位差异”对外派人员知识传输的影响

主讲人:俞洋

时间:2019-10-24 13:3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旭日楼306教室

组织单位: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国际商务、战略管理和家族企业。文章近年来发表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Long Range Planning, 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 Journal of Business & Industrial Marketing (The Outstanding Paper Award 2017), Critical Perspective o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High Commended Paper Award 2018), Management Decision and Thunderbir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内容摘要:

跨国企业的横向知识传输是一个重要但研究相对较少的课题。报告人从职业外派人员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通过质性分析发现,当这些人员更换工作时,其前后两个子公司的地位差异(status difference)对他们在知识共享上会有影响。具体而言,当外派人员从一个地位相对高的子公司转到地位相对低的子公司时,他们的知识和建议更容易被身边的同事接受,反之则不然。数据还显示这个关联性同时会被其它因素影响,比如外派人员本身的职业背景和他们先后工作的相关性。

视频: 摄影: 撰写:周静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