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19年“弘毅·三人行”之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建立和完善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学校积极响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我校2019年“弘毅·三人行”之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于10月22日在松江校区举行。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监牟奇志,鸿仁学堂校长殷钧麟、交通银行上海分行高级组织人事管理经理朱佳宁和新东方上海学校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王庆雅参加本次大赛并且担任评委。大赛还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学生处和团委的相关老师担任评委,对前期经过各学院初赛遴选出的13名选手进行模拟面试。

本次大赛模拟真实求职过程,主要包括自我介绍及评委提问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从个人经历、个人素质、自我规划、职业技能等多角度展现个人实力和潜能,积极主动回答评委提问。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13名选手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见解,自由讨论气氛激烈,成员之间观点碰撞,充分展现了选手的综合能力。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逐一进行点评,并分享自己的职场经验,选手们获益匪浅。

最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李杰、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杨静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天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理学院郑添元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纺织学院徐思悦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杨柳老师、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吴子肖老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欣怡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一等奖的三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求职模拟大赛,展现东华学子的良好风采。

据悉,模拟求职大赛旨在彰显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锻炼大学生表达自我、展现自我、发现自我的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日后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积累经验、奠定基础。本次大赛是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精准就业,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积极举措,同时对引导我校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增强自信和个人发展,提升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成就学生的就业梦想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蔡澄霖、纪静 信息员:何路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