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5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0月16日,化工生物学院党委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研讨会上,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方式、引导方式以及取得的成绩。教师代表聚焦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怎样在教学实践中挖掘德育元素,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过程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教育新闻年度人物陈孩未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莉作为受邀嘉宾,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的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案例教学、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形式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们认为,化学和生物是丰富多彩的学科,将马克思主义原理自然衔接到教学中来,让学生体会到这两门学科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有助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与中国的发展,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助于引导学生意识到课程学习与我国繁荣昌盛乃至世界发展的关系,从而提高学习主动性,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决心和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表示,这次交流会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围绕人才培养关键环节进行“大学习、大讨论”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内容。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任务,学院要持续推进学校“三圈三全十育人”综合改革,把“课程思政领航学院”试点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等融入专业课程的讲授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研讨会现场)


视频: 摄影: 撰写:黄焰根 信息员:陈娜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