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致敬70年@奋进 |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
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第三届教职工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10-25发布部门:工会

10月22日,东华大学举行“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文艺汇演暨第三届教职工文化节。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淑慧,副校长卿凤翎出席并为获奖节目颁奖。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各部门工会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刘承功为获得最佳表演奖的节目颁奖)

(刘淑慧为获得“不忘初心 为霞满天”荣誉称号的节目颁奖)

(卿凤翎为获得优秀表演奖和学生最喜爱的节目颁奖)

汇演在合唱《我爱你 中国》中拉开帷幕,悠扬婉转的歌声,瞬间激发了观众的热情,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铭记》《祖国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不忘初心》等节目,表达了对祖国深情的爱恋和美好的祝愿,表演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飞天梦》《疯狂星期六》《春风十里(东华版)》《相信自己》,演绎了东华人自信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激励广大教职工牢记教育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太极扇》《寄明月》《绒花》典雅与动感交融,诗情与画意并存,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底蕴。退休教职工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共美好》《爱我中华》,展现了海派旗袍的时尚魅力和中华民族一家亲,让观众领略了改革开放后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了现如今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我校乐天相声社走出来的校友、东方卫视第四季《笑傲江湖》全国总冠军获得者霍星辰,还带来了相声《劳动号子》,用幽默的语言艺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现场)  

200多位教职工会员通过三个多月的排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学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动人心弦的演出,彰显了东华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师生奋斗新时代的内生动力。

据悉,为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教职工文化,推进教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营造自信、和谐、幸福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目前校工会已支持广大教职工会员建立了24个不同类型的教职工协会,平均每年组织协会会员参与各级各类文体活动2400余人次,为教职工会员展示才华,挥洒青春搭起了绚丽舞台。

视频: 摄影:黄飞鸿等 撰写:李磊 信息员:李磊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