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党支部与先进低维党支部结对共建 首场主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10-24发布部门:科研处

10月15日,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党支部与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结对共建共谋发展”首场党课在松江校区举行,两支部成员及院系(中心)代表等30余人参会。

(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会上,邱登梅和李凌燕分别代表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党支部和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党支部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计划在机关党工委的指导下,立足“科研主管”与“科创试点”的机构属性,在组织共建、队伍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以“邀请校内外专家共同上党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对一结对深度交流、联合开展业务研讨和培训”等形式优势互补,探索以政治优势促进科研优势与管理优势的建设,在提升学校科研管理水平及人才科研能力等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许开宇受邀上首场党课)

签约仪式后,特邀主讲嘉宾、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为与会成员带来结对共建的首场党课。许开宇以“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 持续提升上海高校创新能力”为题,以新目标、新使命、新思想为主线,带领大家从第一、二次工业革命开始回顾了我国科技人不忘初心,找寻真知与真理的情怀和历史,以及新时代赋予中国科技人的历史使命。她还就全球科技发展形势,我国创新能力在世界所处的位置、上海科技创新宏观政策与微观举措等进行了阐述和宣讲。她讲到,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度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我们科研人员和高校院所要守好科研诚信底线,立足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支部结对共建很有意义,期待两个党支部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和共谋发展。先进低维材料中心支部储玲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支部结对首场党课增进了自己对科研政策的认知、对科研趋势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初心意识,很是受益。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党支部马骏说,支部结对让自己增进对学校科创试点的了解,加强与一线科研人员的联系,会促使自己更好地为服务师生、担当使命。

视频: 摄影:张莹 刘蕾 撰写:芈凌佳 张妮 信息员:彭斐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