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会见际华集团董事长李义岭一行

发布时间:2019-10-25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10月23日,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在延安路校区会见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义岭一行,双方就推动战略合作共赢发展进行了会谈交流。际华集团副总经理杨朝祥、研究总院副院长葛爱雄以及我校校长办公室、纺织科技创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俞建勇在交流中感谢际华集团对东华大学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双方战略合作以来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东华大学和际华集团战略合作以来,积极对接国家发展需求,服务一流军队,在产品精准定位、系统性提升和优势资源整合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后续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双方要继续加强优势互补,实现科研资源共享,抢抓新技术、新时尚机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实力,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上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他强调,在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科研水平和促进成果转化。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与范围,以科研平台为基础,以项目为载体,以协同育人为方式,推动教育与科技融合、提升产业科技内涵,实现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

李义岭结合战略合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了几点想法。他表示,东华大学是世界一流纺织学科建设高校,在纺织、材料、设计等领域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高端智库资源,集聚了一批杰出人才,为合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际华集团纺织服装产业链齐全、制造实力雄厚,双方在合作中优势互补,已有多个项目扎实落地。双方未来合作将有更大空间,在安全防护性材料、智能材料、产品设计、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衔接,希望通过进一步拓宽合作内容,加速实现成果转化,进一步满足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

会谈中,双方总结了前期合作的经验与阶段性成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就合作项目优化升级、人才培养等内容交流探讨。座谈会前,李义岭一行参观了我校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视频: 摄影:余思宏 撰写:余思宏 信息员:李锐利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