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民主促进会东华大学支部成立大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发布部门:统战部

经民进上海市委批准,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东华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0月25日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山明,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崔运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处长、统战处处长王瑞杰,民进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长蒋碧艳,中共东华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出席会议,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范秀敏,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方建安等学校兄弟党派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选举大会)

成立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选举大会,听取并通过了民进东华大学支部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大会由蒋碧艳主持,筹备组组长张洁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张洁为主委,王玲、王明为委员。

第二阶段召开成立大会,会议由蒋碧艳主持。会上举行了授印仪式,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委张洁代表新班子发言,她首先感谢民进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兄弟党派以及兄弟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张洁从增强党派意识,积极建言献策,做好队伍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四个方面表达了做好支部工作的决心。范秀敏、方建安分别代表兄弟组织、兄弟党派致贺词。

(成立大会)

王瑞杰对民进东华大学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支部紧跟党走,通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更加紧密团结会员,做好组织发展,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做贡献。

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民进上海市委对支部成立给予的关心和指导。她指出,民进东华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是东华大学统一战线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加强领导的新举措。至此,我校除台盟外的七个民主党派都设立了组织,这不仅扩大了学校民主党派的影响范围,还为更多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施展才能的舞台,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最后,她对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增进政治共识;二是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三是要立足岗位,履职建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上海民进事业增光添彩。

最后,黄山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民进上海市委感谢东华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对民进东华大学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新班子成员送上祝福,对支部今后的发展壮大表达了良好祝愿。他指出,民进东华大学支部的成立是市委民进组织建设的又一成果,为民进组织发展建设增添了新动能,将载入东华大学党的建设和民进上海市委组织发展的史册。他对新成立的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入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加强支部建设,推进组织发展。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组织目标开展支部工作,提高支委班子的工作能力和组织发展效能,积极争取中共党组织的支持,以主动获重视,以素质塑形象,以贡献得地位,以作用促发展;三是努力双岗建功,报效国家社会。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参与党派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

视频: 摄影:郝明洋 撰写:叶晓燕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