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年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可持续时尚研讨周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10月14日至18日,由我校上海际时尚创意学院举办的2019中国时尚产业链可持续时尚研讨周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荷兰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国际学者们、以及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前院长海伦娜·休沃宁、马来西亚天然染织品、时尚工业设计师王良民也参与了本次研讨周活动。论坛由我校上海际时尚创意学院国际院长朱丽叶·麦克唐纳博士主持。

我校上海际时尚创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峻对来自亚欧四所知名高校学者以及海伦娜·休沃宁、王良民的参会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上一轮可持续时尚研讨的成果、简要介绍了我校可持续时尚发展理念、中国服装纺织行业可持续发现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以及上海际时尚创意学院在可持续时尚方面所做的努力,邀请四所高校学者共同探讨可持续时尚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对策。

本次研讨周期间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的组织下,专家们从原材料、设计理念、前沿工艺技术、产业链等方面对中国可持续时尚产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充实的研讨周活动使国际学者们对中国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所作的努力与探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研讨周期间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副教授雪莉·麦克劳奇兰在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举办了手工工作坊,从中外文化传承的角度与中外师生一起动手创意,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学习刺绣,既兴奋又有成就感。

本次可持续时尚研讨周对可持续时尚研究项目的发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研讨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搭建国际可持续时尚网络,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高科技材料与工艺创新的结合打造贯穿中国全产业链加工的绿色制造产业;通过科技、时尚、绿色三者的结合演绎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引导消费者意识,推进可持续消费,践行可持续消费理念,为打造中国时尚创意领域可持续时尚教育体系,推动我国可持续设计教育与研究做出努力。

(参观上海MODE服装服饰展暨布料图书馆主题展览) 


视频: 摄影: 撰写:项文姬 信息员:项文姬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