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荣获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近日在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我校化工生物学院本科生游燕玲团队荣获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何创龙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颁奖现场)

在本次大赛之际,化工生物学院积极组织高年级生物专业本科生参赛,组成5个项目团队(含19名学生)参赛。经过网络评审,由何创龙教授、史向阳教授和聂华丽副教授指导的三个学生项目进入26日的现场答辩环节。最终游燕玲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朱宇团队和王家齐团队分别获竞赛三等奖。其中,游燕玲团队将代表上海市与其他省市特等奖项目一起赴陕西师范大学参加全国生命科学大赛总决赛。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学院已经具备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上海市化学实验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个重要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目前学院已经形成学生参与、辅导员鼓励、教授指导的竞赛组织体系,涵盖团队精神培育、创新能力培养的育人新局面。

据了解,本届竞赛是为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供人才培养质量而推出的重要举措,与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同期举办,提前选拔。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以及上海市竞赛委员会共同主办。竞赛共有沪上10所知名高校参加,参赛项目达到136项。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婷 信息员:陈娜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