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拓展理院学子国际视野
——英国爱丁堡皇家学院院士毛学荣教授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发布部门:理学院

10月18日下午,理学院“听说演做工作室”邀请理学院知名校友、英国爱丁堡皇家学院院士毛学荣教授给学生解答如何申请留学的相关问题。理学院副院长胡良剑、杨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作室张佳老师主持,18、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作为国际知名概率论专家,毛学荣在随机稳定性和随机控制领域取得了杰出成果,在随机指数稳定性、时滞随机系统的稳定性与控制、随机微分方程数值解的稳定性等方面也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学术成果。同时,作为理学院校友,毛学荣多年来也积极推进理学院与斯特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简称斯大)师生的交流合作。

张佳简要介绍了理学院——斯大2+2联合培养项目的大致情况,自2007年起,共有90名学生参与交换项目,绝大部分交换生留在英国G5等高校攻读研究生,其中12名学生选择继续攻读博士。从交换生的就业走向可以看出,该项目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同学们就项目实施过程提问。毛学荣与胡良剑教授详细进行了解答。毛学荣谈到理学院数学与统计专业与斯大的多年合作已经造就一股绳索传递的坚固力量,这将给选择该项目的学生更大的帮助,而物理专业与光电专业在该项目上的合作趋势也在逐渐向好。他肯定了理学院学生在斯大的表现与成果,对学生的潜力与努力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将长期为学生们的深造提供帮助与支持。

刚从斯大交流回来的杨馥也针对物理专业与光电专业在该项目上的问题谈及了自己的亲身体会,进一步肯定了物理专业与光电专业学生选择2+2项目的可行性。最后,胡良剑教授谈及两校合作的渊源,与毛学荣教授互相肯定了两校之间的信任,对理学院斯大2+2交换生培养项目的未来做了更好的展望。

此次座谈会给希望通过理学院——斯大2+2联合培养项目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供了大量信息,做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

理学院——斯大2+2联合培养项目是2005年由理学院与英国斯大建立的联合培养方案,至今已有近15年历史,形成了成熟的模式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项目已成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示范性项目。

视频: 摄影:张佳 撰写:蒋至纯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