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发布部门:组织部

10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及成员范朝阳、米华全,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刘承功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校长俞建勇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围绕“意识形态和学生社团工作”,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围绕“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围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副校长邱高围绕“加强财务管理,提升办学资源筹集能力”,副校长卿凤翎围绕“房屋空间配置与仪器设备等资源配置优化”,副校长陈南梁围绕“科研体制机制”,副校长舒慧生围绕“教育教学”等主题分别汇报交流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基本思路与举措。

 (朱拓在交流会上讲话)

朱拓指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既是调研工作阶段性总结会,也是一次调研成果应用推进会,更是一次主题教育深化会。通过本次交流会,学校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刻,对问题不足的剖析更加深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要继续坚持“四个贯穿”,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与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起来,抓好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师生关心和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让广大师生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刘承功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刘承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调研活动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调研问题聚焦,方式多样,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代表学校对各学院、部处对此次调研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指出交流会从总体上反映了校领导班子前期调研的成果,总结了东华发展的良好经验、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在检视问题的过程中,切中了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点、痛点、难点、堵点。通过此次调研,要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深化对问题的理解,把问题导向同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快推进解决重要紧迫问题。对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刘承功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下定决心,迎难而上,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魄力来破解发展难题。二是要凝聚共识,立足大局,团结一致地推进工作。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抓好落实,真正解决“老大难”问题,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在更高认识水平和更高标准上,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蓬勃动力。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