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理念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9-11-01发布部门:教务处

主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理念与实践

主讲人:刘金库

时间:2019-11-06 13:30: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中心第七会议室

组织单位: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报告人简介:

刘金库,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国家科技部首批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候选人,国家电磁屏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员。华东理工大学国家教学名师培育团队负责人及重点培育对象。1999年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应用化学专业, 2004年7月获同济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主持各类教改项目二十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28篇,出版教育类专著《我用人生讲化学》一部。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以及华东理工大学“模范班导师标兵”“教书育人奖”“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专项资金交叉与重大项目等纵向项目二十余项,为企业解决金属防腐、电磁屏蔽、环境监测与治理等技术难题二十余个。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技术转让2项,产业化2项)。

报告内容简介:

介绍当前高校实验教学的形势与任务,结合实际案例探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内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选题的理念、如何开展建设、建设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和公司(如果委托公司合作开发)的角色分别是什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金课”建设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关键点等。


视频: 摄影: 撰写:陆嵘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