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坚守初心 真抓实干 共同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质量提升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0-31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0月30日上午,我校2019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淑慧主持。

(俞建勇讲话)

俞建勇在讲话中对2019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战线上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东华学子的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了全校“全员全过程关心”就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学生就业质量总体稳中向好,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俞建勇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学校的就业工作,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工作合力,加强教育引导,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平稳。二要加强引导,突出重点,提升服务社会的贡献度,培养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引导广大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三要注重实效,完善机制,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生精准就业岗位匹配度。俞建勇强调,学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的发展,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回应社会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

(会议现场)

刘淑慧在会上谈到,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在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上有所创新,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水平。舒慧生宣读了2019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及就业创业促进奖名单。机械学院院长张洁、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峻、计算机学院软件系主任石秀金、纺织学院辅导员袁海源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汇报了学校2019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

总结会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教育部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胡国英 秦泽峰 信息员:何路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