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先进低维材料中心举行“CALM之问”活动
直面发展问题 共话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6发布部门: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10月12日,先进低维材料中心举行“CALM之问”活动,陈南梁副校长出席,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陈南梁结合学校正在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教师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中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破解难题查找症结、明晰方向。针对中心教师大多从海外、校外新近引进的实际情况,陈南梁表示,学校的成立发展源于纺织,但不能局限于纺织。目前,中国纺织产业面临着基础研究薄弱、产业化亟待加强等问题,纺织要加强与材料、化学、信息、机械等学科的交叉,寻求强劲的学科支撑,拓展新的增长点,先进低维材料研究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大有作为。他表示,中心是学校的“改革试点”,已构建有优秀的师资团队,布局了前沿的研究方向,很多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凝聚共识,逐步解决。中心已建有“CALM之问”等良好沟通平台,希望继续建出特色,发挥好在学校机制人才建设、科研教学拓展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学校的希望在队伍、在人才,他激励中青年学者保持开阔胸襟、卓越追求和苦干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感,为中心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副主任邱登梅、杨曙光先后汇报了中心在程正迪院士带领、在职能部处及兄弟学院支持下,立足服务学校一流学科组建队伍、构建平台及拓展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思路。特聘研究员张朋飞代表“高分子结构与动力学”基础性研究平台,特聘研究员储玲玲、孙胜童、王明分别代表“化学合成”“杂化功能材料”“智能有机光电”应用性研究平台,高级研究员陈春海、研究员刘刚代表“特种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平台汇报了建设进展与目标,并交流了目前存在的军工必备用房配置、研究生招生与管理、教师考核等方面的问题。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次“CALM之问”召集人、特聘研究员刘浩说,“听意见、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的过程让我们感受到学校为教师、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魄力和决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会鼓舞人心,让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视频: 摄影:图片由先进低维材料中心提供 撰写: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信息员:张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