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 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1发布部门:产业联合党总支

近日,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光明日报理论文章,学习“人民教育家”于漪等先进事迹,并就如何围绕教育发展目标发挥镜月公司、期刊中心和出版社学术育人和阵地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研讨并推进落实。

镜月公司表示,要继续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着重围绕学校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发挥平台和阵地育人作用,以培育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为使命,将“双创”特色教育作为校办企业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推进双创教育孵化升级。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文化。力争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更好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助力国家创新发展。

出版社社领导班子带头开展立德树人集中学习及研讨,要求全体员工加强理论学习,如重点仔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论述等。在工作中时刻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努力出版高质量出版物。出版工作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前沿阵地,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出版工作,服务高效教师的学术成果转化。

学术期刊是反映学校学术研究成果的窗口,培养学术人才、促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期刊中心要秉持立德树人根本理念,严把论文意识形态关,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学生;严把论文质量关,杜绝各种论文不端行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扎根学校学科资源,扶植学术新人,服务科技创新发展。期刊中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期刊上水平、创一流为工作着力点,找问题、建制度,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创新突破。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阚玉婷、冯红领 信息员:段然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