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东华大学2020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式发展,根据《东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学校文化引领战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坚定师生文化自信,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为推进“奋进东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文化动力。现就东华大学2020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20日。

二、申报主体:学校各单位、在职在岗教师(学生承担项目可以指导单位或指导老师为主体申报)

三、项目类型

(一)校园网络文化工作室项目

校园网络文化工作室项目要结合自身特色,聚焦师生需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传播与弘扬,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充分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将专业学习、生活娱乐、兴趣爱好与网络文化建设相结合,培育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优秀校园网络文化产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项目要求建设方向定位清晰,具有一定的建设基础,有完善的建设规划、制度体系和良好的团队组织,并能够持续产出具有正能量的文化成果(如网文、微视频、平面设计作品、网站设计等)。

(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项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育人全过程,结合重大时间节点、事件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校园文化相结合的主题活动,推广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典型案例和先进典型,鼓励通过基层调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日特色活动、公益广告、原创诗歌、微电影等各种各样的形式开展特色项目,用东华故事形象生动地传播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要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可持续性、传承性和创新性,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推广价值。

(三)大学精神传承与创新校园文化品牌项目

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培育和提升大学精神,挖掘、宣传校风校训校史校歌等可以体现大学精神的各类载体,支持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走出校门进行交流与传播,扩大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鼓励师生通过演出、展览、原创话剧、舞蹈、音乐、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和传承大学精神,以大学生艺术基地、志愿服务基地和文化创意基地等为载体开展一系列示范基地相关主题活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四)学院特色文化建设项目

凸显学院文化特征、促进师生协作交流的公共文化空间和特色人文景观建设,如学院导视、展示橱窗、读书角、交流空间、文化场所等;深入挖掘学院特色文化内涵,塑造学院品牌形象,传承学院学科发展历史、讲述院训、院徽、院志等蕴含的理念和故事,传播老一辈名家学者的为师风范和学术思想,如学院宣传片、口述史等。(本项目仅限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申报。)

四、相关要求

1.申报人须根据以上申报范围要求进行项目申报,申报范围以外对校园文化建设与传承有推动作用或特别富有创意的项目也可自主选题申报,往年立项的优秀项目可持续申报;

2.学院特色文化建设项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限报1项,立项总量原则上不超过8项。其他项目各单位或个人申报数量不限;

3.各项目设计、执行需符合学校基建、财务、资产等相关管理要求;

4.项目建设周期至2020年底,项目经费需在学校财务规定时间内执行完成,如未完成,将按规定上缴;

5.按要求填写《东华大学2020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东华大学2020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2)

6.请将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于2019年11月20日(周三)前发送至wmbdhu@163.com,盖章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党委宣传部(松江校区行政楼451室)。

联 系 人 :李老师、朱老师

联系电话:67792170、67792127

附件1:东华大学2020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东华大学2020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汇总表.xls

   


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1日


视频: 摄影: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