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2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11月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努力建好“奋进东华”。校领导刘承功、俞建勇、刘淑慧、崔运花、金海燕、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出席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科学地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作出部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制度自信,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的重大决策和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双一流”建设同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要强化制度意识,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凝炼更多制度性成果,用制度规范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不断前进的动力。要坚持“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不断提升制度的执行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双一流”建设推进等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目前,校党委已在第一时间向全校2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发放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资料。本次党委常委会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密切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实里走。


视频: 摄影:向娟 撰写:向娟 信息员:向娟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