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创意中国:新时代、新思维、新发展”
第三届中国创意管理高峰论坛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11月2日,第三届中国创意管理高峰论坛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论坛以“创意中国:新时代、新思维、新发展”为主题,从多维度聚焦创意产业流行趋势,探析创意产业跨界可能,并进一步向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核心热点问题延展。论坛吸引了来自境内外、产业链多方的专家和学者。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校长俞建勇出席并致辞。

论坛由我校管理学院和中国创意管理联盟(成都)共同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城市创意经济与创新服务”智库研究基地、我校MBA教育中心和海派时尚设计与价值创造协同中心等联合承办。论坛作为中国创意产业领域的重要盛会,旨在为促进创意产业与科技、文化深度融合,推动区域一体化建设和创意经济繁荣发展赋能加权。

(周汉民作主旨演讲)

周汉民在演讲中提到,创意产业和创意管理在中国的发展应坚守五条准则,即以人为本、科技创新、文化多元、合作共赢和面向未来。他表示,希望中国创意管理联盟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推动中国各地方的创意文化交流,努力促进创意产业蓬勃发展,走向世界。

(俞建勇致辞)

俞建勇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创意经济浪潮席卷全球、创意产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的历史背景下,学校紧紧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需要,积极服务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和上海国际时尚之都建设。他认为,中国创意管理高峰论坛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国内创意管理领域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传递信息、促进合作的品牌活动。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对我校的创意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论坛现场)

在峰会论坛演讲环节,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等20余位来自政、产、学、研以及媒体、时尚行业专家,分别就“创新创意思维与战略发展”“创意管理与数字生活”“创意智慧重塑城市与乡村形象”“艺术视野与文化创意实践”“创意产业的融合创新”和“县域文化产业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等议题对创意产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剖析与解读。

论坛闭幕式上,我校高长春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与对外经贸大学进行了第四届中国创意管理高峰论坛的交接仪式。他表示,未来中国创意管理联盟将继续致力于拓展创意产业研究范畴,推动创意产业繁荣发展。

视频: 摄影:郑锐 撰写:黄心洁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