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理学院党委赴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6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3日,师生党员共50余人赴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

在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理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浙江省“红船精神”宣讲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赵金飞教授做“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讲座。通过一个个革命时期的人物及事件,赵金飞阐释“红船精神”的由来及其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将“红船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仍要弘扬“红船精神”、坚持不忘初心。赵教授给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有理论高度、有实践深度、有情感温度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全体师生党员还来到南湖“红船”边,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用不懈的奋斗换来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师生党员们在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中国近代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广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了理想信念。

南湖学习之行,理学院师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教育和精神洗礼,对“红船精神”及党的初心、使命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视频: 摄影:孙奕、何国兴 撰写:李瑞雪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