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Colloidal Particles at Interfaces

发布时间:2019-11-06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题:Colloidal Particles at Interfaces

主讲人:魏涛(To Ngai)

时间:2019-11-07 15:30:00

地点:松江校区四号学院楼3089室

组织单位: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魏涛教授于1999年以一等荣誉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之后师从吴奇院士攻读博士学位,于2003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化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期间,在德国巴斯夫公司任职,2005年7至12月期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6年1月起在香港中文大学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2018年任皇家化学学会Fellow, Langmuir 杂志编委。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分子、胶体、软物质的设计和合成及其相互作用表征、纳米粒子合成与自组装、自组装理论与方法研究等。魏涛教授近年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ature Communication,Macromolecules,Soft Matter,Langmuir等国际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油-水界面或空气-水界面等两相接触现象非常普遍,在生物医疗、工业产品和工艺中界面科学理论被广泛应用,例如骨钉的表面修饰、乳剂、化妆品、原油回收、消泡剂配方和采矿浮选等。在界面科学研究中,相界面的稳定性一直是该领域的重要课题。魏涛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胶体粒子吸附于油水界面和空气-水界面的相关工作。报告主要围绕胶体领域的新材料构建展开,魏涛教授将介绍怎样使用界面处的颗粒来制得新材料,如胶体胶囊,并讨论胶体胶囊的应用和其在两相反应中出色的催化性能。

报告语言:英语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娜 信息员:陈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