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基于向量图分析的迭代学习控制算法研究

发布时间:2019-11-07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基于向量图分析的迭代学习控制算法研究

主讲人:田森平

时间:2019-11-09 15:30:00

地点:二号学院楼224室

组织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田森平,男,1961年11月出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获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获华中师范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7月获华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9年9月至2001年9月于华南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开始从事迭代学习控制理论的研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迭代学习控制理论与算法、广义系统的迭代学习控制算法、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信息系统分析与评价等,近三年在SCI期刊及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出版专著一部。

报告摘要:

建立了迭代学习控制的几何分析框架,在此框架下,通过对通常算法中右端的两项进行改造,构造了几类新的与目前算法完全不同的迭代学习控制算法,而且得到的算法可以是非线性的。数值仿真结果也说明了新算法的有效性和优越性。

报告主持:周武能 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丁宁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