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组织参加上海高校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征集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发布部门:学生处、宣传部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展示学校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根据《关于开展上海高校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征集评选的通知》,现将学校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征集评选旨在体现我校推进易班及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及研究工作的成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全市高校进一步开拓创新,形成更多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

征集申报项目包括上海高校易班建设工作优秀案例、上海高校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优秀研究成果,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主题,聚焦网络思政工作体系设计,突出网络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引导师生强化网络意识,树立网络思维,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创作网络文化产品,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护好网络精神家园。

二、申报项目及条件

(一)上海高校易班建设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

优秀工作案例分为两种。一是工作案例,指学校通过易班建设创新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探索施行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案例分析,指个人或团队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对遇到的热点、难点、重点、突发事件、典型事例等利用网络进行释疑解惑和有效辅导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

优秀工作案例要已形成一定典型性经验,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可靠条件保障、长效工作机制和明显育人实效,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提交申报材料的具体内容应包括:(1)成果名称(主标题体现特色、亮点,副标题为工作内容);(2)工作背景(针对要解决的问题);(3)设计思路(体现特点);(4)工作内容;(5)主要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等内容。若有领导批示、专报、新闻媒体报道或入选重大会议交流材料等有关社会影响方面的佐证材料应同时附上。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3000字左右,至少配以3张高清图片(格式为JPEG),也可配视频材料,案例后附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

(二)上海高校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

优秀研究成果征集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面向上海高校全体师生征集围绕高校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研究主题公开出版或发表的著作、论文以及虽未公开发表但确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其时限要求为2009年1月至2019年10月。著作类的时限确定以第一版出版时间为准,论文类及公开出版的调查报告类的时限确定以首次公开发表时间为准;未公开发表论文的时限以研究内容为准。

优秀研究成果均以个人名义申报。合作作品以第一署名人名义申报。由课题项目组等名义联合撰写的集体作品以课题项目负责人的名义申报。个人论文集可作为著作类成果申报,但多人撰写的论文集只能由其中某篇文章的作者以论文类成果申报(丛书、教材和译作等不参与此次征集评奖活动)。教师组论文要求字数3000-6000字,学生组论文要求字数2000-5000字。

申报者须填写《上海高校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见附件一,以下简称《申报表》),并附相关材料,其中:

1.著作类成果:每份《申报表》后均应附著作样书一本,且须在著作封面右上角加贴醒目标签,标明申报人、申报单位等信息。

2.论文类成果:每份《申报表》后均应附论文材料word版本一份,已公开发表的需包含论文原文及发表的刊物封面、目录等信息。

三、作品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四、申报工作安排

1.《申报书》A4纸打印、一式1份,其他申报材料一式7份,左侧装订,11月18日前送至松江校区行政楼225室,电子版发送至xbdep@dh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2.各二级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初审主要要求是:(1)申报材料涉及的内容、申报人成果及资格是否符合本通知要求;(2)申报材料中的事实和数据是否准确、客观和规范等;(3)著作权是否存在争议,有无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等现象。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余勤   联系电话:67792431

附件:上海高校易班及网络文化建设优秀研究成果.docx

学生处、宣传部

2019年11月6日


视频: 摄影: 撰写:王金辉 信息员:王金辉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