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7发布部门:图书馆

11月6日上午,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在延安路校区图书馆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副校长邱高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捐赠单位颁发证书。相关学院及职能部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图书馆馆长方建安主持。

刘承功代表学校向捐赠单位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指出,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生动体现,回应了国际社会热切期盼深入了解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现实需求,为国际社会寻找中国问题答案提供一把钥匙,也为帮助各国青年学生认知中国、理解中国提供了最佳教材。他表示,我校具有悠久的国际交流合作历史,特别是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有扎实的基础,相信此次获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全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做出东华的贡献。

(刘承功致辞)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此次向东华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将助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传播,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携手讲好中国故事。

(邱高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向义教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心得体会,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也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思维和实践智慧。留学生代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塔吉克斯坦的于心勇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外文译本让留学生们可以通过母语无障碍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更好地走向合作、发展、共享的远方。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据悉,我校此次获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共计220册,涵盖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8个语种版本。这些图书将分别入藏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相关单位。

视频: 摄影: 撰写:毛莉 信息员:王彦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