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5G全球创新港”

发布时间:2019-11-07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了解时代发展,拓展学生视野,10月29日,理学院举办了以“走出校园,感受科技魅力”为主题的生涯导航系列课程---“5G全球创新港”参观教育活动,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到达5G全球创新港)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逐一介绍各个展区,同学们通过短片了解了5G全球创新港的建立过程及虹口区5G网络的建设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发展规划,2019年将完成1万个5G基站建设,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形成10项重点示范应用,2020年完成2万个5G基站建设,实现全市域覆盖,在20个垂直行业推进典型应用100项。目前虹口区已实现了千兆固定宽带网络和5G网络全区覆盖,每三百步就有一个基站为网民服务。工作人员还介绍了5G技术的发展现状,如“芬兰开通了世界首个商用5G网络”,“中国首先实现5G手机通话”等。正是因为科技的迅速发展,完善创新了沟通交流的方式,不断缩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工作人员介绍5G)


对5G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5G技术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对此,在二楼展厅,工作人员介绍了更加贴近生活的高科技产品,包括“5G无人机”——可以实时监测市区、“5G巡逻车”——搭载人脸识别系统可实现高效街道安保、“5G上课系统平板”——能够通过面部识别分析学生上课状态、“5G全息投影”——能够讲远处场景投射到眼前……这些5G时代的高科技产品,无一不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我国5G技术在全球具有领先地位,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理学院04级优秀毕业生、上海豪锦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孙吉为同学们介绍了豪锦公司内的5G研究项目,他说,豪锦正走在5G研究的前端,主要研究程控衰减与射频器件。同时表示,豪锦公司与东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欢迎同学前往豪锦公司实习。

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我国5G技术的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认识到了该技术在未来会怎样改变人们的生活,也让同学们意识到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与创新。

视频: 摄影:郭靓佳 撰写:郭靓佳 杨旭彤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