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11-08发布部门:团委

11月6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赴国家会展中心慰问坚守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一线岗位的东华志愿者们,并参加东华大学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市委外宣办副主任丁利民、我校党委办公室及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刘承功一行先后来到虹桥绿地世界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中心广场、新闻中心,与招商处志愿者、展览部和单边点志愿者、留学生志愿者、新闻中心志愿者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志愿者们的工作职责、休息情况和在岗位中的心得收获。刘承功对志愿者们践行志愿精神、展现青年力量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志愿者们以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为契机,学习和弘扬进博会开放创新的精神和务实高效的作风,在实践锻炼中收获成长。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家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展现东华学子的良好风貌。

刘承功一行还向志愿者们送上由食堂精心准备的志愿者专属点心,叮嘱志愿者们要劳逸结合,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全方位做好志愿者在岗期间的保障工作。

 (校领导慰问进博会志愿者)

在随后的临时党支部活动中,“二年级”小叶子——化工生物学院唐玉静、新闻中心单边点区党员代表——管理学院浦晨昊、以及我校第一届研支团成员、进博会志愿者——机械学院刘正好代表全体党员志愿者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不遗余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认真完成各项服务工作。

 (校领导参加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活动)

刘承功对进博会党员志愿者提出希望,要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党员的政治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保持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实践中磨砺自己,不断成长和进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经受各种考验中勇敢前行,走在时代前列,为东华争光、为上海大学生争光。

据悉,此次进博会我校共有1名长期管理岗志愿者和185名会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覆盖新闻中心下属的5个岗位以及展览部、招商组等多个岗位。志愿者工作组以“志愿凝聚进博,青春告白祖国”为培训主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通过讲座报告、经验分享、实岗训练等多种形式,在志愿者通识教育的基础上突出国际化素养培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针对性地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同时,学校还成立了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平方”团队,并联动教务、后勤等各方面力量为志愿者提供周到细致的关怀服务,最充分地保障志愿者安心上岗工作。

视频: 摄影:葛子墨 刘正好 撰写:张文馨 张也 沈洁 信息员:黄璐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