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两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发布部门:工会

为增强新一届工会专兼职干部的实际业务操作能力,提升新一届工会专兼职干部和“双代会”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水平,10月31日、11月1日,我校分别在松江校区和延安路校区组织开展工会工作专题培训。各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和所属部门工会小组长,共计120余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

(松江校区培训现场)

(延安路校区培训现场)

本次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校工会近年来研究制定的新文件、新制度以及总结的新方法,包括在民主管理、生活保障、文体活动、自身建设、妇女工作和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方面的制度规范、操作实务和创新做法。通过培训学习,工会专兼职干部明确了工会工作的操作程序和运作规范,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据悉,除组织开展本次专题培训之外,今年8月底,校工会还组织各部门工会新老主席,进行了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和分享。接下来,校工会还将通过辅导讲座、考察调研、素质拓展和自主学习等方式,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会专兼职干部和“双代会”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能力和水平。



视频: 摄影:王群 撰写:李磊 信息员:李磊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