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环境学院乔锦丽教授团队获得
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19-11-09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由上海市科委组织的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受理与评审工作结束,我校环境学院乔锦丽教授团队获得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两项课题资助。全市共有64个项目获得立项。

乔锦丽教授申请的“二氧化碳耦合水光/电高效催化转化产能源气液研究”项目获立项资助(我校仅2人获得该领域项目资助)。此外,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乔锦丽教授申报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经过科委现场答辩等环节,全市共13个项目获得立项。乔锦丽教授所申报项目“高比功率/比能量可充电锌-空气电池关键电极材料研究”成功获得立项资助。

此前,该项目刚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金属硫化物基双功能催化剂/电极的原位构筑及可充电锌-空气电池研究”有机结合,从当前液流电池和准固态锌-空气特征出发,创造性地构建新型“超薄液流缓冲层”协同的全固态锌-空气电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充全放”电池循环。

视频: 摄影: 撰写:环境学院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