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纺织学院举办“奋进纺织人,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9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纺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11月6日,纺织学院举办“奋进纺织人,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文化作品表彰会。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党课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围绕理论精进、实践育人、科研创新和工作提升等,分享了各自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实践故事,展现了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爱国奋进、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貌。

坚守:用信仰与使命书写华章

纺织学院新丝路讲宣团翟倩带来党课《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述为大家打开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大门,用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身边感受到的小城变化、大城发展向我们诠释了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性和必要性。

学院团委书记马也和暑期实践团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实践在全国各地所看到的和感受到的纺织中国,从党校社会实践中红色基因的传承,到资助育人感受国家政策扶持对于教育实践的重要性,再到带领学生感受就业环境,加深对传统纺织理解,最后到九年援疆之路的矢志不渝,纺院学子用知行合一的力量传承纺织人的红色基因。

爱国:用才艺与热情告白祖国

纺织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带来原创话剧《筑基》,为大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为了原子核爆炸而牺牲小我的一群青年科学家的故事。话剧中的主人公为了国家的利益,毫不犹豫地牺牲小我,换取了实验成功的保障,戈壁寒暑成大器,正是这些科研人员的奉献与钻研精神为祖国筑造了一个又一个安全屏障。

纺织学院党委主办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自2019年9月下旬开始,从作品征集、评审到线上线下展示,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活动期间收到近130份作品,包括摄影、征文、剪纸、绘画、书法和视频音频作品等。大家用形象、生动的传播方式,传达了国家、学校和“我”共同奋斗的精神,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活动中,学院举行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文化作品征集表彰会,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获奖代表郭雯静表示,纺织助力新时代能坚定自己的专业认同感,建设祖国更有干劲;获奖代表教师李乔表示,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带娃看阅兵,一颗红心跟党走,心系国家、增强民族认同感是家长必做的教育之一。

奋进:用凝聚与行动扬帆起航

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坚守梦想,是实现伟大事业的必经之路。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教师许福军结合教学实践经历分享了指导学生竞赛科研的心路历程,一切成功的背后都是辛勤付出的汗水,在科研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唯有创新求变和踏实奋斗,才能不断攀登科研高峰。

纺织182硕党支部书记宋岩从悟初心向优秀的人靠近,到守初心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再到践初心继续前行,让大家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成长历程的蜕变,也展现了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

学校朗诵团带来诗朗诵《奋进纺织人,建功新时代》,他们用“经纬”诉说着千百年来纺织的演变与传承以及纺织人的责任和使命。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总结时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经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初心的“初”从字体结构上便是由纺织而来,“衣被天下”就是纺织人的初心,为了人民更美好的生活踏踏实实奋斗。在教研工作、学习生活中,既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学习,要用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新思想新理论,同时要努力增强学习本领。他希望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报国,为一流纺织学科和学院的发展努力写好“奋进之笔”。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精神,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员情操。纺织人要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实践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做出纺织人更大的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乔悦 张强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