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丨机关党工委召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型’机关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9发布部门:组织部

11月7日,机关党工委在松江校区召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型’机关建设”交流会,总结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以及“三型”机关建设的阶段性成效,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

(交流会现场)

刘承功在讲话中对学校机关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及“三型”机关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对标“三个表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建设“奋进东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承功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三型”机关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新形势下学校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努力建设担当作为的奋进机关;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把制度创新与有效供给作为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持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引领推动机关管理方式转变、管理数据集成、管理流程再造、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打造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教育引导机关管理人员更加善于传播正确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加善于争取外部机遇和资源,更加善于谋划和推动有计划的变革;要坚持以文化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干部选任和考核评价导向作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更高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承担责任,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部门交流发言)

(机关党员诗朗诵)

机关党工委书记陈雪虹主持会议并简要回顾了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和“三型”机关建设工作及成效。会上,教务处处长姚卫新、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阎林平、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基建后勤处处长汤跃宁、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炜、财务处处长黄东生等分别交流了各自部门的做法和经验。机关党员还带来了原创诗朗诵《奋斗在东华、筑梦新时代——做追求卓越的东华人》。

视频: 摄影: 撰写:陈雪虹、李成龙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