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华文明研究学术论坛第四讲——戈公振先生事迹考略

发布时间:2019-11-11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主题:中华文明研究学术论坛第四讲——戈公振先生事迹考略

主讲人:涂鸣华

时间:2019-11-12 10:00:0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

组织单位:人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涂鸣华,1977年生,副教授,江西师范大学英语教育本科毕业,清华大学编辑与出版第二专业毕业,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新闻史研究方向硕博士连读毕业,2010年进入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新闻史、外国新闻史、新闻学,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一般项目一项。

内容简介:戈公振,江苏东台人,民国时期上海著名报人,《时报》社《图画时报》版主编,上海南方大学、国民大学的新闻学教授,还写作了中国新闻史的开山之作《中国报学史》,是中国新闻史上非常著名的人物,但以往研究多关注于其著作和思想,而对其生平的研究则过于单薄,因此本报告人整理了戈公振先生的年谱,澄清了以往研究的一些疏漏之处,对戈公振其人也有了相对深入的了解,此讲座为报告人的研究心得汇报。

 

视频: 摄影: 撰写:成富磊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