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2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11月11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为“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校领导刘承功、俞建勇、刘淑慧、崔运花、金海燕、邱高、卿凤翎、舒慧生出席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第二届进博会的圆满举办,再次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发出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倡议,彰显了中国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责任和担当。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上海发展把脉点穴、指明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上海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使命感,进一步深化学习,认真组织宣传贯彻,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和攻坚克难的智慧,努力建设“奋进东华”。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根本尺度,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立足一线、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行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改革的有效布局、制度体系的健全完善、改革重点任务的凝练推进,进一步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深入研究、主动对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创板等有关科技政策、人才政策和产业政策,找到结合点,做好布局规划,形成对策方案,努力在回应中央关切、服务上海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四是更好地利用上海地区和纺织行业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与纺织行业、东华历史有关的红色文化资源的发掘研究和宣传阐释,并转化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工作。

据了解,学校党委已向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发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进博会相关的学习材料,近期也将依托“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宣讲团,加大相关主题的宣讲学习力度,切实营造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视频: 摄影: 撰写:向娟 信息员:李盈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