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自/可修复聚合物材料

发布时间:2019-11-13发布部门: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主题:自/可修复聚合物材料

主讲人:孙俊奇

时间:2019-11-15 15:0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纺织科技创新中心楼217学术报告厅

组织单位: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主讲人介绍:

孙俊奇,1996年和200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分别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3年9月受聘吉林大学教授,2010年受聘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2003年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从事聚合物膜及自修复与可循环利用聚合物材料的研究,包括聚合物膜的界面组装新方法、多功能集成膜材料、自修复与可循环利用聚合物材料等。

内容摘要:

自修复和可修复聚合物材料因为能够在受到损伤后自发或借助外界刺激实现对于损伤的修复而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赋予聚合物材料自修复或可修复功能,不但能够延长聚合物材料的使用寿命、降低维护成本和减少原料浪费,更重要的是修复功能能够大大提高聚合物材料性能的可靠性。报告将介绍两方面的研究工作:(1)功能性自修复聚合物涂层材料,包括自修复的超疏水/油涂层、防污涂层及防火/超疏水涂层等;(2)高强度的自/可修复聚合物材料。

视频: 摄影: 撰写:曹谦芝 信息员:曹谦芝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