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Control and Estimation for Cyber-Physical Systems under Attacks

发布时间:2019-11-13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Control and Estimation for Cyber-Physical Systems under Attacks

主讲人:Peng Shi

时间:2019-11-15 10:00:00

地点:二号学院楼218室

组织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

Prof. Peng Shi于1994年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2006年,他被威尔士格拉摩根大学授予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获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工程学博士学位。他目前是阿德莱德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系统和控制理论、智能系统和自治系统。他是IEEE SMC协会理事会成员和IEEE杰出讲师,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工程技术学会和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的会士。他于2016年获得了IEEE SMC学会期刊的Andrew P. Sage最佳论文奖(Andrew P. Sage Best Transactions Paper Award);并于2019年获得了国际机器学习与控制论国际会议颁发的洛夫蒂·扎登最佳论文奖(Lofti  Zaden LoftiZaden Best Paper Award)。他在多个IEEE期刊担任编委,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Cybernetics, FuzzySystems, Circuits and Systems;以及IEEE Access; IEEE Control Systems Letters和Automatica等。

报告摘要:

网络物理系统(CPS)是计算、网络和物理过程的集成,它在关键基础设施、政府和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传统的控制系统相比, CPS从网络层的开放程度上更容易受到对手的网络攻击。错误数据注入(FDI)攻击和拒绝服务(DoS)攻击都可能对物理层的操作造成严重损害。因此,调查与安全控制和估计设计有关的安全问题显得至关重要。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重点介绍拒绝服务攻击(它是通过阻止可用数据流来破坏数据的时效性)和错误数据注入攻击(它是通过调节传输的数据包来破坏可信度)下的网络物理系统,并提出确保系统性能所需要的条件。


视频: 摄影: 撰写:丁宁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