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产业联合党总支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5发布部门:产业联合党总支

近日,产业联合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镜月公司、出版社和期刊中心的处级干部、中层骨干与会,会议由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主持。

刘春雁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总支在校办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作用”,通过问卷调研和座谈走访,从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制落实、企业宣传工作管理和培训、校办企业人才队伍培训体系完善等方面,提出要设置校办企业党员先锋培育岗、制定岗位标准、制定校办企业宣传管理办法、制定培训方案等举措,全面提升党总支在校办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刘春雁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实践育人作用”,从建立孵化基地联动学院工作机制、制定孵化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着手,面向各学院举办新生开放日、开展创新创业文化节、建立孵化服务对象评价表,更好地发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实践育人作用。镜月公司李俊围绕“推进校办科技型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开展调研,着力研究如何突破科技型企业发展瓶颈与风险防范,更好地促进学科型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李俊还围绕学科建设需求,对新设立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企业的管理构建调研,已形成了《东华大学科技创新研发平台企业管理办法(初稿)》。徐晓冬围绕“服务型企业的管理机制和经营绩效”开展调研,通过调研客人需求和市场需求,大力拓展会议服务市场,已修订会场服务合同,建立会场使用审批制度。

期刊中心王克斌围绕“推进东华期刊上水平”目标任务,从党和政府对期刊发展方向要求,业内专家关于好内容、高质量是办好科技期刊的根本任务的阐释,走访兄弟高校期刊和校内专家,形成了《关于推进东华期刊上水平的意见(草拟稿)》。王克斌还围绕“我校期刊编委建设”议题,对我校期刊的基本定位、编委建设的基本原则和编委建设实施方案,形成《东华大学学报副主编、编委及同行学术评议专家聘任办法(草拟稿)》。马文娟围绕“推进东华大学学报(社科版)上水平”,从突破社科版发展瓶颈、逐步完善社刊版出版流程、建设特色栏目方面努力,形成《关于推进<东华大学学报(社科版)>上水平的意见(草拟稿)》,形成《<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及表彰办法》。

出版社陈珂围绕“新时代出版社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筹问题”,走访了同等规模和类型的兄弟高校出版社,从社会效益考核落实问题、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关系处理问题,拟定《社会效益考核任务分解方案》,已形成《出版社薪酬绩效考核改革的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出版社向新兴融合媒体出版社转型。周德红围绕“对标找差距,加快出版社编辑人才队伍建设”,从对新引进编辑培养工作逐步规范、对新编辑统一管理并配带队老师方面,制定《出版选题管理办法》和《提升编辑业务能力培训工作方案》。杜亚玲围绕“出版社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双一流建设”,针对出版社出版形式、服务手段落后问题,及出版社跟踪服务科研、教学主动性有待提高问题,明晰新形态教材架构和服务方法,以确保更好的服务院校教学工作。曹继正围绕“出版社如何提高图书编校质量”,通过分析原因积极整改编校质量问题,着手制定有关《编辑于校对人员工作细则》,按照“三审三校”制规定制定《作者投稿须知》和《审稿须知》,全面提升图书编校质量。

最后,刘春雁表示,各单位领导班子针对工作中长期建设和转型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展开灵活多样的调研活动,即知即改解决了部分突出问题,还要继续把中长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总支将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群众看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党中央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

视频: 摄影:阚玉婷 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