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天与空创意节暨中国顶尖创意人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2019天与空创意节暨中国顶尖创意人高峰论坛”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开幕。本次论坛由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上海天与空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视觉传达系承办。副校长陈南梁出席开幕式,相关学院、企业嘉宾受邀出席。

开幕式上,陈南梁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广大广告创意行业的青年学子的美好祝愿。他表示,为了走在文创产教融合引领的前沿,不仅要将培养的人才送出去,也要积极将优秀企业请进来。希望更多文创企业能与我校相关专业进一步深度对口合作,探索尝试校企合作的更多途径。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共计16场演讲,有近100个社会创新和商业创意案例,给各地赶来参会的行业与院校观众带来了整整2天的创意饕餮盛宴。通过16位知名创意人的演讲以及近百例案例分享,真正做到了传播新知识、分享新观点、寻找新视角、探讨新方法。现场参会观众约400人,互动发言积极而热烈,手机直播场外听众达5万人。本次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本领域的从业者和年轻后辈提供良好的探讨和学习机会,更获得了来自学界、业界和社会人士的关注。论坛策划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分享,能够让更多年轻人积极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

 (论坛现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本次论坛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推进高等院校和文创企业联合培养文化创意产业亟需的高水平文化创意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为落实上海市“文创50条”文件精神,搭建高校与文创单位之间的产教双向融通,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结合自身建设一流设计学科的发展目标,与众多行业前沿企业开展了创新合作,并结合教学科研务实推进,成果逐渐显现。

视频: 摄影:王梓、宋胭玲 撰写:吴亮、康文钟 信息员:张芸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