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紧扣问题谋举措

发布时间:2019-11-16发布部门:产业联合党总支

近日,在前期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体会,产业联合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镜月公司、出版社和期刊中心班子成员分别为各单位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镜月公司总经理李俊、镜月公司副总经理徐晓冬、镜月公司党支部书记阚玉婷为镜月公司全体党员分别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引领校办企业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东华大学校办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提质量,聚力凝心增效益”等专题党课。主讲人们从“守初心、担使命”展开,围绕调研内容重点强调了干部队伍的建设及党组织在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思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发挥创业孵化平台和阵地的教育+服务+管理+文化育人作用。支部书记阚玉婷为全体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体会报告,以“天下之治在人才”为题分享了关于学习的心得体会。

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陈珂,总编周德红,副社长曹继正分别作了题为“浅谈新时代出版人的职责与使命”“坚持出版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图书编校质量的提高”的党课。大家一致认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是出版社每一名员工的责任与使命。

(镜月公司党课学习)

(出版社党课学习)

(期刊中心党课学习)

期刊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克斌为中心全体成员作题为“牢记使命,守护好、建设好期刊”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期刊中心副主任马文娟作题为“推进《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水平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期刊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是国家战略,作为新时代的期刊人,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情怀、讲追求、讲担当、讲创新、讲发展、讲奉献、讲有为,要全面落地落实各项举措,推进期刊建设上水平。

党课后,各单位就党课质量进行调研。整体反馈党课质量较高,通过党课学习,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工作结合的更加密切,思想上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阚玉婷、冯红领 信息员:段然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