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守初心,担使命——环境学院环科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8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9日,环境学院党委环科系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理论、悟初心、担使命、抓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找差距、抓落实,将主题教育活动做严做实。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谢峰同志莅临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认真倾听了与会党员的发言。

 

环科系党支部书记秦艳同志从“学理论,悟初心,担使命”“学思践悟,守初心,有作为”“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抓落实”三个方面讲授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切入,回顾自己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学生党员,从普通党员教师成长为党支部书记的心路历程。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理论学习收获,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她认为,对于高校教师来说,“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更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崇德博学 砺志尚实”校训,正是激励全体师生修身立德、博学专攻、磨心砺志,求真求新,德才兼备。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的首要使命就是立德树人。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结合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她从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党建特色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抓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党支部整体规范化建设四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从支部工作方面和个人发展方面进行了自我问题检视,并明确了党支部和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后续的任务和要求。

支部成员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分别并从科技扶贫、为困难群众谋幸福,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爱国主义教育、做好课程思政、站好三尺讲台,以及科研上如何不忘初心、为环境学科建设做贡献等方面,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立志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个人力量的坚定决心。

视频: 摄影: 撰写:秦艳 信息员:李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