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纺织工程专业第二次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9-11-16发布部门:教务处

11月11日至13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纺织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副校长卿凤翎、舒慧生分别出席反馈会和专家见面会。这是我校纺织工程专业第二次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次认证专家组由江南大学王鸿博教授任组长,武汉纺织大学张尚勇教授、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为专家组成员,沈阳化工大学张惠老师为秘书。

见面会上,舒慧生代表学校对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纺织工程专业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以新的理念和作为,谋求新的发展。纺织学院副院长徐广标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纺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仔细地答复。

反馈会上,卿凤翎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纺织工程专业的客观评价,他表示,专家组高强度、高效率、高水平的考查工作,给专业提出了切中要害的指导意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王鸿博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纺织工程专业做了全面、客观、科学的评价,认为本科教学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专业建立了基于产出的达成评价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通过访谈与座谈可以看出本专业学生对专业认可度很高,教师对教学和教改工作非常用心,用人单位也对毕业生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在充分肯定纺织工程专业办学成绩的同时,也对专业如何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提升教师能力提出中肯建议。

据了解,自上一次专业认证以来,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校纺织工程专业加大本科生招生宣传,优化培养方案,实施本科全程导师制;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材建设,强化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实施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优化教师年龄结构,明确教师质量责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建立预约系统,延长实验室开放时间,增加设备台套;加大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

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教育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主动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