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环境学院第四届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12日,由环境学院团委和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环境学院第四届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决赛在松江校区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东华大学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陶俊清、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景亮、环境学院教工分团委陈红、孟仑,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王燕敏、人事经理俞萍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人气投票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五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中,五位选手的自我展示内容异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环科1701熊美昱从英文单词“Greatest”出发,以“E-热情”、“A-自律”、“G-成绩”、“R-科研”、“S-学生会”、“T-旅游/尝试”6个方面展现自己。能环1701王耀锋以“风华书生气,天下寰宇心”为主题,分享他的大学经历,讲述他的进博故事。环卓1701江宏宇则在问答环节中,以自身经历阐述了台湾和上海学习习惯的异同,赢得评委好评。环科1701许可欣则不同于其他选手,从第三人称以一名侦探的身份从学习、科研、兴趣爱好等方面介绍自己,并在即兴演讲环节通过对中国加入WTO后意义的分析,引经据典,赢得了全场的掌声。环科1701梅言玉则以“幸运儿”为主线,在即兴演讲中畅谈“中国精神”,从什么是中国精神到中国精神的继承和发扬,阐述出自己对中国精神的认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熊美昱获一等奖,梅言玉获二等奖,江宏宇获三等奖,许可欣、王耀锋获优秀学生奖。本次廷亚评选紧跟时代潮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不仅给选手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引导同学们对伟大祖国快速发展、崛起进行思考。

据悉,廷亚奖学金成立于2007年,由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资助,目前在上海10余所高校每年定期开展评选。在我校已与环境学院成功联合举办四届,旨在引导同学正确认识自我、展示自我,同时发掘自身潜能,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

视频: 摄影: 撰写:丁小桐 信息员:李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