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机械工程专业首次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9-11-18发布部门:教务处

11月14日至16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机械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校长俞建勇、副校长舒慧生出席考查工作相关会议。这是我校机械工程专业首次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次认证专家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吴波任组长,燕山大学教授孔祥东、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工程师王淑旺为专家组成员。

见面会上,俞建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机械工程专业近年来的建设成果。他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意义重大,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期待专家组对机械工程专业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机械学院院长张洁汇报了机械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机械学院党政领导与会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仔细地答复。

IMG_4179

(会议现场)

反馈会上,舒慧生对专家组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和诚挚中肯的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学生培养工作,通过专业认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吴波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机械工程专业作了全面、客观、科学的评价,对机械工程专业办学思想、培养目标、教师队伍、课程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专业优化课程体系及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提出了中肯建议。

据了解,工程认证期间,专家组按照现场考查安排,分别考查了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等公共教学资源和实践基地。通过到课堂听课,查阅学生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管理文件等教学资料,与在校学生、教师与管理人员、实验室人员、实验室人员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进行了访谈,全面、细致地了解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

视频: 摄影:机械学院 撰写:毛志敏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