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材料学院参与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纺织新材料论坛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13-16日,第二届中国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沙举行。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了大会纺织新材料论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中心王玉萍副主任、中国化纤工业协会陈新伟副会长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担任论坛主席。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由大会报告、20余个分论坛、新材料产学研大通道及产业对接等活动组成,大会同期还举办了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

论坛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需研究所、中科院理化所、浙江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恒天纤维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论坛设20个邀请报告,其中产学研学术报告8个、高校科技成果推广报告5个、企业技术或产品发布7个。报告内容涵盖生物基材料、碳基材料、高分子材料增材制造、纤维产业化技术、高校科技成果推广、成果转化机制研究等。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服务国家材料类高新技术产业、国家纺织新材料发展战略及地方纺织材料特色产业,助推我国材料产业快速发展作了深度交流探讨,并在会后参观了工业级3D打印技术的领航企业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视频: 摄影:潘伟楠 撰写:余淼淼 信息员:星禧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