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11月16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昕,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及市教委其他相关领导、各高校分管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51所高校的近千名辅导员参加了本届团队拓展活动。

开幕式上,李昕对长期以来辛勤奋战在思政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对我校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要锤炼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品格,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体系,扎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增强服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高校人才培养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团队素质拓展活动的各高校领导及辅导员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支持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水平突出、乐于奉献、潜心育人的优秀辅导员队伍。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各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1574047290(1)

(李昕、俞建勇共同启动第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

李昕与俞建勇一起按下象征“和合”赛会精神的圆形启动器,形成“经天纬地,日月同辉”之象,共同启动第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各高校参赛代表还一同观看了由我校学生表演的节目,并在健美操世界冠军、东华大学体育部钟茵菲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了赛前热身活动。

本次团队拓展活动设有一鼓作气、连体足球、绳里乾坤、袋鼠运瓜、力拔山河五个项目。比赛中,各高校辅导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默契配合,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荣获团体一等奖,上海建桥学院等10所高校荣获团体二等奖,上海财经大学等20所高校荣获团体三等奖,比赛还决出最佳风尚奖和最佳团队奖。

4fe840c369fa2cf869570f51329c235

(刘淑慧为获奖团队颁奖)

 

(活动现场)

据悉,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是上海市教委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团队拓展形式,不仅为各高校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平台,还进一步培育了辅导员团队文化,外塑形象、内增素质,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视频: 摄影:图片由学生处提供 撰写:学生处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