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9发布部门:组织部

1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副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及指导组成员范朝阳、米华全列席。校领导俞建勇、刘淑慧、崔运花、金海燕、邱高、舒慧生参加专题会议。

会上,刘承功领学党章和《准则》《条例》相关内容,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18个是否”依次汇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对本人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互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通过系统性的专题学习和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了党章党规的要求,进一步找准了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上存在的不足,有效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初步达到了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共同进步的预期目标。

朱拓对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前期准备、会议内容、会议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明确指导。他指出,学校党委要运用好会议的成效,落实“一线规则”的刚性要求,持续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刘承功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坚持“真学真行”,聚焦党章党规、主题主线,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真查真改”,认认真真查找问题,实实在在整改落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围,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坚持“真抓实干”,以问题检视为契机,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落实“一线规则”,把学校师生员工的期望转化成推进工作前进的动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理论学习、专题调研等工作,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深入查摆问题,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发言材料。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王宇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