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大规模复杂系统突发事件的自适应决策实例——兼论自适应决策计算方法

发布时间:2019-11-20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大规模复杂系统突发事件的自适应决策实例——兼论自适应决策计算方法

主讲人:皋磊

时间:2019-11-20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218室

组织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皋磊博士,目前是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资深研究员(终身制),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客座研究员,西澳大利亚大学、迪肯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可持续发展政策评估、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鲁棒决策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论文50多篇。2017年,以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在Nature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2018年,与澳中美三国16家研究机构科学家合作在Nature上发表长篇综述论文1篇(第二作者)。他的多篇论文获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2015年获得大洋洲建模与仿真学会青年学者卓越研究奖、CSIRO农业部长奖。2017年获CSIRO Julius 职业生涯奖(表彰CSIRO异常杰出的中青年科学家)。2018年获CSIRO“卓越科学”主席奖章、CSIRO土地与水资源研究所最具影响力论文奖。近五年来,主持了澳大利亚外交商务部项目、南澳州州政府项目、澳洲煤矿工业研究计划等多个研究项目。同时,兼任2个国际杂志客座主编、3个国际杂志编委会成员、8个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顶级期刊Nature在内的47种国际杂志及10个国际会议审稿人,并多次受邀在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内容摘要:

报告介绍去年Nature的相关工作,综述中国建国以来16个重大可持续发展工程,分享Nature论文和综述论文写法与发表经验。讨论自适应决策(制定政策)的计算方法(预测控制和鲁棒决策)等。

主持人:王直杰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丁宁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