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以青春之歌,咏锦绣中国——环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汇演暨党章学习小组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11-21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环境学院党校以“祖国70年来的变迁”为主题,于11月16日在复合材料创新中心大楼举行“唱响中国梦,献礼我祖国”文艺汇演暨党章学习小组结业典礼。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欣、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会长张寅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荣生、副秘书长贺美、环境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曹为农等参加。

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歌礼赞,以我生命热忱捍卫国旗尊严,配音《建国大业》彷佛让大家重回1949年,了解到选国旗、国歌的光荣时刻。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表露了同学们为建设更好的祖国投入自己全部的心血与力量,让人热血沸腾的朗诵声激起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我爱你中国”在同学们心中久久不息。科技的进步,何尝不是社会的进步,当中国高铁闻名世界之时,亦是我们科技大国实现之日,同学们用小品《中国高铁中国梦》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高铁的国际范儿和人文关怀。这是我们的时代,亦是最好的时代,从1949到2019,音乐剧《我们的时代》向我们展现了历史上中国的闪光时刻。此外,还有舞蹈、相声、话剧等各种形式的节目都使师生们漫步于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间的发展之中,让其惊叹于祖国的发展之快,成长之迅速。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使在场的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感悟到了前辈的崇高精神。

(节目展示)

精神矍铄是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新四军长辈的第一印象,即使是全部女生合唱,但其展现出来的气势却丝毫不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乘着歌声的翅膀》《红梅赞》三首歌曲,带给大家的不仅是悦耳动听的音乐,更是内心汹涌澎湃的激情,让同学彷佛身临其境,学习到革命战士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感悟前辈精神。

(新四军老师表演)

一幕幕的演出,一段段的感情,或欣喜,或感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中国梦,献礼我祖国”是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艰辛历程和成就的完美诠释。以青春之声,咏锦绣中国,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肩负在身的使命,怀着一腔热血,勇往直前。

视频: 摄影: 撰写:姜子豪、乔羽、黄云英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