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举办2019年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模拟新闻发言人
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0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东华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好东华大学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筑梦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浓厚学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氛围,提升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实习的全球治理能力,扩大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的全校影响,现定于11月至12月举办2019年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东华大学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作为国际新闻发布会的体验式竞赛,对学生的语言表达、写作能力及国际政治经济知识的综合运用提出较高的要求。学生发言时仪态举止须符合相关国际礼仪,发言内容密切关注新闻本质,以客观多元的视角完成国际新闻的发布与评述,充分展示个人国际视野,展现良好气质形象。学生们在融入国际新闻发布情境的同时,能够以客观理性的视角探讨国际热点事务,通过实践来锻炼研究和写作、演讲和辩论、快速思维与临场应变等多方面能力。

二.大赛主题

传递国家声音 展现国际视野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四.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五.赛制介绍

第一环节:风采展示、主旨新闻发布及答记者问

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以新闻发言人的礼仪与角度,进行自我风采展示或不超过两分钟的发布会开场(包括但不限于对到访嘉宾的感谢,阐述此次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和目的);紧接着选手围绕命题新闻(见附件)借助发言通稿进行新闻发布和评述,发言完毕后回答由评委组成的记者团提出的问题。

第二环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新闻发布

每位选手现场于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抽取一道新闻题目,站在理性公民的角度上,于5分钟的准备时间后按题目要求进行3分钟的新闻发布和评论。

要求:尽量着正装出席竞赛;请提前准备好新闻稿,新闻发布时不要求脱稿展示。

六.培训及比赛日程安排

1. 东华大学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报名

11月21日至11月27日于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的官方公众号“DHU凌云志”开启线上报名通道。

2. “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专题分享沙龙

11月24日18:30于延安路校区1教119室,东华大学首批“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优秀营员现场分享国际视野的培养经验和国际组织参访学习的氛围。

3. 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专题培训

11月24日19:20于延安路校区1教119室,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组织现场培训新闻发布的礼仪和流程,预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相关大赛话题。

4. 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冠军经验分享讲座

11月26日16:00于延安路校区旭日楼100报告厅,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三届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冠军现场分享新闻发布的技巧和经验。

5. 东华大学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

12月3日13:30于延安路校区4教203室&4教305室举办东华大学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

时间

事项

地点

11月21日—11月27日

东华大学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报名

线上报名

11月24日18:30

“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专题分享沙龙

延安路校区1教119室

11月24日19:20

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专题培训

延安路校区1教119室

11月26日16:00

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冠军经验分享讲座

延安路校区旭日楼100报告厅

12月3日13:30

东华大学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

延安路校区4教203室&4教305室

七.奖项设

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华为体脂秤

二等奖(2名):获奖证书+荣耀蓝牙音箱

三等奖(3名):获奖证书+爱国者U盘

优秀奖(若干):获奖证书

联系邮箱:3294811159@qq.com

附件:新闻文本.docx

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何路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