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带队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5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11月22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带队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学习调研,并与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等党政领导以及干部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副校长舒慧生参加学习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刘承功一行还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进行了交流。

(交流座谈会现场)

刘承功在交流座谈时指出,东华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附属医院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深化在“医工结合”领域的交流合作,不仅将助力双方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而且能够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刘承功强调,在点对点的合作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校际层面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项目对接,提升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成效;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以大力发展新工科、新医科为契机,在做好应用研究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基础研究,更好推动“医工结合”、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桂永浩对双方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交流的基础和前景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医工结合”为医疗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正以新的运行机制开展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深化与东华大学的合作交流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推动传统医学与现代工程技术有机融合,努力打造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希望尽快建立有组织、有规划、有目的的合作机制,推进人员对接和信息互通,推动平台建设与项目落地。

座谈会上,学校科研处处长王宏志介绍了学校相关领域科研进展以及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前期合作情况。纺织学院王璐、化工生物学院史向阳、计算机学院陈德华、研究院孙环宝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纺织生物医用材料”“人工智能与智慧医疗”“眼视光相关研究”等领域做了交流发言,并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换了合作意见。

(走访科研基地、图书馆等地)

调研中,刘承功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生物医学研究院等科研基地以及康泉图书馆。刘承功强调,要学习借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科研组织和科研基地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理顺校内各中心、基地与相关学院的关系,更好发挥科研基地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等方面的作用。

视频: 摄影:陈前 撰写:陈前 信息员:金鑫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