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钱宝钧讲座:本草中国: 感动生命的意义——手性与中药研发之感悟

发布时间:2019-11-26发布部门:人才工作办公室

主题:钱宝钧讲座:本草中国:感动生命的意义——手性与中药研发之感悟

主讲人:林国强 院士

时间:2019-11-28 14:50: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中心第二报告厅

组织单位:人才工作办公室

报告人简介:

林国强,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1964年毕业于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1968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师从周维善教授。同年留所工作至今。1990—1999年,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2年至今任国际学术刊物Tetrahedron / Tetrahedron Letters出版物理事及执行编辑;2008-2017年任《中国科学:化学》副主编。2006-2014年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任。

主要致力于研究具有重要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不对称催化反应、生物催化反应和药物小分子的合成。曾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陈嘉庚化学科学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成就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十六届中国专利金奖和上海市科技功臣奖等,2018年入选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2019年荣获共和国纪念章。

 


视频: 摄影: 撰写:陆未谷 信息员:陆未谷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