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宣讲团成员杨桃莲副教授为外语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近日,东华大学“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副教授杨桃莲应邀为外语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作题为“求真遵道,营造清朗的传播空间”专题讲座。

杨桃莲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历,从伦理角度出发,与在座师生党员分享了如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相关思考。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互联网建设的重要论述,引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剖析了网络传播失范现象背后的成因,并从政府、网络平台、网络传播者、网络受众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建议举措。

 (讲座现场)

学院副院长沈炜艳向全体师生党员强调了新时代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她希望广大师生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契机,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空间构建的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主动提高信息甄别能力、网络舆情监督意识等,主动融入00后“网络原住民”的话语体系,不断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杨桃莲的讲解后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要遵循信息网络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正确导向,建好、用好、管好网络空间,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育人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语学院党委紧跟中央和学校总体部署要求,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聚焦主题主线,以新时代新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细落实。

视频: 摄影: 撰写:陈肖霞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李盈颉